观察 要闻 正文

太平洋证券上半年净利润1.46亿元 同比下降84%

太平洋证券昨日晚间发布的2016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94亿元,同比下降68.3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6亿元,同比下降84.05%。

太平洋证券净利润下降
太平洋证券净利润下降

数据显示,在营业收入的六大贡献业务中,下滑排行榜前三分别是投资收益、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及利息净收入,同比下滑90.53%、68.17%及24.08%。

太平洋证券表示,营业收入下降主要有四大原因:一是,受市场交易量萎缩的影响,经纪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二是,信用业务利息收入较上年同期上升,但用于支付公司债、次级债等债务融资工具的利息支出大幅增加,导致利息净收入下降;三是,证券投资业务受到行情波动的影响,收益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四是,资产管理业务手续费净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但资管产品投资收益大幅下降。

据介绍,太平洋证券投行收入大幅上升,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公司完成的主承销项目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证券承销收入337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3.79%。完成41家企业新三板推荐挂牌业务,实现挂牌和督导的财务顾问净收入35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