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公募FOF产品年内或问世 基金公司启动模拟组合

“各家产品部都在加班加点搞,只要一"开闸",大公司都会报的。我们公司于6月23日就上报了意见,正式文件估计8月底、9月初会出来。”华南一家基金公司内部人士透露。

基金公司启动模拟组合
基金公司启动模拟组合

“目前公司已筹备了一只全市场的FOF基金,拟与业内知名第三方合作,已有了完整的产品方案。不过,还要等细则出来后再申报。”8月23日,沪上一家基金公司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自6月17日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2号——基金中基金指引(征求意见稿)》以来,基金公司已在积极筹备FOF产品设计。

8月23日,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量化研究副总监陈龙表示,公司已迅速进行了产品布局,争取在《指引(征求意见稿)》定稿后第一时间上报产品。

从审批流程来看,FOF产品正式发行之前还需经历几个环节——FOF指引正式稿的发布、FOF产品的申报和审批。

“由于FOF产品属于创新类产品,审批进度会低于传统基金。乐观判断,我们认为行业内有望在今年内推出第一只FOF产品。”陈龙预计。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