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基金公司公募产品半年报 趋势行情难现反弹可期

今日,易方达、银华、兴全、招商等基金公司率先公布旗下公募产品半年报,从目前已披露的观点看,在整体谨慎的基调中,基金经理对于下半年的行情预期似已显露积极迹象。

基金公司公募半年报
基金公司公募半年报

尽管鉴于经济状况依旧复杂,在存量资金博弈的环境中,基金普遍判断A股短期难以出现趋势性行情,但在部分基金经理看来,美联储延迟加息、国内流动性宽松延续以及部分行业通过去产能提价格改善盈利水平等积极因素,将使得下半年市场出现阶段性反弹成为可能。

趋势行情难现阶段性反弹可期

整体上,已披露半年报的基金经理对于下半年行情走势维持中性判断。兴全轻资产基金经理谢治宇认为,目前实体经济有一定程度的改善,但是长期的结构转型问题依然存在。

股市整体相较于一季度来说比较平稳,市场热点切换迅速。未来经济面状况依旧复杂,决定股市的各个因素也继续交织。股市在目前的位置观察并不存在显著的高估或者低估的情况,市场恐怕也很难出现趋势性的行情。

“从市场角度分析,A股市场尚不支持已经见大底的判断,估值回归的节奏将更加缓慢,未来投资需要沉稳,回归价值投资角度。”益民品质升级基金经理吕伟表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