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深港通的六大积极意义 证监会针对深港通回答记者问

昨日证监会解释推出深港通的六大积极意义,发言人张晓军针对深港通事宜回答记者问,并表示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标的新增恒生小盘股。推出深港通是我国监管层在沪港通试点成功的基础下积极推出的,体现出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步步为营的积极信号。同时也是国务院有志于将香港打造成世界金融中心的战略意图,加速人民币国际化步伐。

深港通的六大积极意义
深港通的六大积极意义

2016年8月16日,深港通实施准备工作正式启动。张晓军表示,启动深港通,是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的又一重大举措,具有多方面积极意义。他同时表示,公募基金可以参与深港通业务,相关政策比照公募基金参与沪港通的政策执行。

推出深港通有何积极意义?

张晓军: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适时启动深港通”。深港通复制了沪港通试点取得的成功经验,是境内交易所再度与香港交易所建立的连接机制。启动深港通,是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的又一重大举措,具有多方面积极意义。

一是有利于投资者更好地共享两地经济发展成果。将进一步扩大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的投资标的范围和额度,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跨境投资以及风险管理需求。

二是有利于促进内地资本市场开放和改革,进一步学习借鉴香港比较成熟的发展经验。可吸引更多境外长期资金进入A股市场,改善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三是有利于深化内地与香港金融合作。将进一步发挥深港区位优势,促进内地与香港经济、金融的有序发展。

四是有利于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有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