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女主播直播造人 网络直播平台需要加强监管!

网络文明遭受挑衅,文明整顿何时有效?嘿秀直播平台中,部分入驻女主播衣着暴露,甚至直播男女“造人”画面。为何这种淫秽直播事件频频发生呢?相关部门如何监管的?

女主播直播造人
女主播直播造人

“嘿秀”是北京市首家被责令停业整顿的直播平台,其法人代表郝某亦被管理部门“请喝咖啡”。然而,时隔不足一月,“嘿秀”从哪儿跌倒继续在哪儿摔下去,从“女主播脱衣明码标价”再到“直播男女‘造人’”,这一回,难道要靠升级版的整顿才行?

据调查,中国网民对在线直播平台的内容评价较低,77.1%的网民认为在线直播平台存在低俗内容,90.2%的网民认为在线直播平台的整体价值观导向为一般或偏低。用互联网上的段子说,这大概是——“直播发于秀场,兴于网红,盛于明星,衰于广告,毁于色情。”

低门槛、宽口径的直播方式,本身就难以管理,如果此时平台方的眼里只有利益、而监管者又无法触及每个直播间的内容层面,那么,失范和混乱就显得合情合理。而一旦法不责众的真相被戳破,就像平台运营方摊手耸肩的,“监管人员有限,谁都有疏忽的时候”。

违法成本极低,劣币驱逐良币。说起来,网络直播平台也不是没人管,但这些管理,大多止步于事前的资质审核。看来,该整顿的要整顿,该关停的要关停,只有这样,才能维护互联网的干净与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