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沪股通累计流入金额66.73亿 量价齐升A股大涨

周五早盘沪指小幅低开,之后在房地产、大金融板块的带动下,沪指一举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午后,电信运营、民航机场、酿酒等板块做多热情相继被引燃,沪指曾摸高至3137点。创业板方面早盘震荡走低,但是暴风集团、乐视网等权重股上演绝地大反击,市场人气全面激活,创业板大涨逾3%。今日上涨的股票逾2600家,远多于下跌的家数。

沪股通累计流入金额66.73亿
沪股通累计流入金额66.73亿

沪深股市全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25.2点,上涨74.53点,涨幅2.44%,成交额3,279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822.11点,上涨294.01点,涨幅2.79%,成交额4,23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193.21点,上涨69.37点,涨幅3.27%,成交额1,07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511.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出现明显放量。

盘面上看,两市的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全部收涨。其中,受到“深港通”利好的刺激下,券商板块领涨两市,大金融板块中,保险板块也涨幅居前。继上周五大涨后,今日房地产板块在热度不减。题材股中,3D玻璃、石墨烯等板块今日皆表现不俗。

资金方面,今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8亿元,而截至今日收盘,沪股通已经连续七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流入金额66.73亿元。

综合市场分析,今日大盘爆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深港通开通预期。今日香港媒体报道,深港通最早或在本周公布,深港通的渐行渐近点燃了市场近期做多金融板块的意愿。

二、宏观经济探底。人民日报今日刊文称,经济有很大可能在一两年内成功触底。文章称,如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能够取得实质性进展,我国经济有很大可能性在今后一两年成功触底。

三、外资抄底。上周沪港通实现持续净流入,显示出外资投资A股的热情在不断升温,以及对后市行情的持续看好。

四、恒大举牌事件发酵致地产股持续走高。万科A、廊坊发展、嘉凯城继周五涨停后,今日早盘又集体封涨停板,由此带动,房地产板块两日大涨逾7%。

五、外围股市走强,尤其是港股屡创近期新高,对A股有提振作用;而近期美国三大股指更是创17年来新高,在外围市场的提振下,A股今日终于录得大阳线。

关于后市,海通证券表示,市场上涨趋势未变,仍在机会期。股市处于震荡市。目前市场上涨逻辑并未被破坏,仍在机会期。国内外政策处于阶段性偏松期、国企改革推进的逻辑背景没变。持有价值股,看好上海国改,关注白马成长。

6月下旬来,价值股的相对和绝对收益,主要源于利率快速下行,目前处于价值股走强期,继续持有,其中非银金融更优,涨幅小、估值偏低。此外,考虑深港通可能开通,也利于券商。此外,白酒、医药也受益深港通。价值股企稳回升后,市场热点会扩散,继续看好上海国改。此外,逐步关注白马成长股。

巨丰投顾则认为市场在地产及金融的爆发下放量上攻,市场人气逐步回升。近期创业板成交量大幅下滑,反映出在存量博弈的格局没有被打破,中小题材股遭遇资金外流权重股而持续低迷,今日盘中这一局面有所改观,创业板后来居上,接力上涨,存在打破僵局的可能。

沪指在中阳突破后有望进一步挑战前期高点,创业板、中小板的补涨空间很大。操作上,投资者可以继续低吸高股息蓝筹和绩优中小盘个股,对于近期涨势汹汹的大蓝筹要做好兑现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