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海越股份7年来报首亏 子公司三项费用大所致

公司仍不断加码对旗下主要亏损源子公司的投入,下重注博未来国内异辛烷调和汽油市场前景。2009年至2015年一直保持盈利的海越股份8月10日发布中报宣告业绩亏损。中报显示,公司2016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52.92万元。

海越股份7年来报首亏

对于业绩报亏的原因,公司解释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252.54%,主要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海越新材料有限公司本期亏损增加所致。”

有海越股份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公司2016年上半年亏损与人民币贬值有关,因为公司有美元借款,因此,在汇率变动后造成一定损失。此外,公司子公司宁波海越新材料有限公司销售费用增加也是亏损的一个原因。

因汇兑变动损失4290万元

据海越股份2016年中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2.03亿元,同比增长86.16%;净利润为-6252.92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4099.13万元,公司同比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为-0.16元。

公司称,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加86.16%,主要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海越新材料有限公司本期丙烯、异辛烷等产品销售收入增加较大所致;净利润同比由盈转亏,主要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海越新材料有限公司本期亏损增加所致。

而据公司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公司亏损也与人民币贬值,美元上涨有关。“公司有美元贷款,因此,在人民币贬值后,在汇兑变动后造成损失。”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海越股份中报中的财务费用表发现,公司2016年上半年汇兑损益为4289.87万元,而上期发生额仅有597.2万元。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