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南京苏州发布楼市新规 去库存速度与质量决定楼市走向

8月11日,2016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开幕,多数与会专家及开发商认为,受去年下半年以来一二线城市楼市升温的推动,预计今年全年的商品房成交量和开发投资规模将创新高。

南京苏州发布楼市新规
南京苏州发布楼市新规

同时,城市之间的差异依然明显,分类指导、因城施策应是今年下半年调控的主基调之一。而就在同一天,本轮领涨二线城市楼市的南京、苏州同时发布了最新的调控政策。

昨日下午,南京、苏州同时发布了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其中,南京规定:已购一套住房并结清贷款的,再购房首付门槛调整为35%;已购一套住房但未结清贷款的,再购房首付调整为50%。

苏州则同时拿出了限购和限贷政策,包括:非该市户籍购二套房的,须缴纳纳税或社保证明;已购一套住房并结清贷款的,再购房首付调整为50%;已有两套及以上住房但未结清贷款的,则停发三套及以上房贷。

对此,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南京、苏州同时出台的调控文件,从某种程度来看,是抑制投资、投机力量。目前来看,二线城市重启调控政策是政策风向的转变,也给其他有调控压力而尚未展开调控的城市作了示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