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谷歌母公司二季度营收215亿美元 投资运营亏损加剧

谷歌母公司Alphabet7月29日凌晨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第二季度营收215亿美元,预期为207.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77.27亿美元,同比增长2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5%。

谷歌母公司二季财报
谷歌母公司二季财报

具体来看,网站营收,即谷歌自己的网站所产生的营收为154.0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4.02亿美元增长24%;网络营收,即谷歌合作伙伴网站通过AdSense计划所产生的营收为37.4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6.21亿美元增长3%;广告营收(由网站营收和网络营收组成)为191.4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0.23亿美元增长19%;其他营收为21.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30亿美元增长33%。

财报显示,Alphabet净利润为4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9亿美元,同比增长26%;合摊薄后每股利润(A类和B类)为7.00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利润4.93美元。

在其他投资运营方面的亏损为8.59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6.6亿美元的损失有所扩大,这是连续第二个季度亏损加剧。去年,其他投资损失了36亿美元——超过了许多公司的年收入。

Alphabet第二季度总付费点击次数(包括与谷歌网站群和Network成员网站上的广告相关的点击)比去年同期增长29%;网站付费点击(包括与Alphabet在各个地区自有及运营的网站上广告相关的点击,以及来自于包括搜索、TrueView等YouTube参与广告以及谷歌地图和谷歌财经等其他自有及运营网站的点击)比去年同期增长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