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再升科技半年度业绩预增 主要面向长江中下游市场

再升科技7月24日晚间发布了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将增加103%到113%。2015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约1475.70万元,每股收益:0.1029元。照此测算,2016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约在2995.67万元-3143.24万元,每股收益约0.2089-0.2191元。

再升科技业绩预增
再升科技业绩预增

对于业绩大增原因,再升科技表示,一方面,本期市场需求旺盛,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另一方面,公司不断通过工艺技术革新,成本同比下降,综合毛利率同比上升。

据了解,2016年上半年再升科技还做了三件大事。一是通过全资子公司再升净化设备公司收购江苏常州一家亏损企业的有效资产,设立了“常州和益过滤材料有限公司”;二是参股全球知名的德国哈佛液体过滤公司,并将在未来数年后最终达到控股的目的;三是收购重庆造纸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80%股权(剩余20%股权正在履行国资转让程序中)。

再升科技有关负责人说,上述三项动作都围绕过滤材料展开,意图都非常深远。常州公司主要面向长江中下游市场,其目的是更贴近终端用户,更有利于占领国内市场;德国公司主要是为了扩展产业方向,实现气体过滤向液体过滤、油气分离、气液分离、气固分离等领域的全覆盖和一体化;而重庆纸研除了产能规模的扩大,更是公司加码军工的重要平台。

此外,公司募投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有望在三季度逐步投产,届时公司的产能瓶颈有望得到极大缓解。这些都为再升科技未来业绩的持续快速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