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马斯克:将特斯拉品牌用于太阳能系统和服务

7月21日消息,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Musk)周三表示,将于当地时间晚间发布特斯拉新的总体规划。他暗示,希望将特斯拉发展成为一家可再生能源企业,提供除汽车以外的其他产品和服务。

特斯拉集成太阳能产品
特斯拉集成太阳能产品

据21日报道,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新的总体规划将于约美国太平洋时间周三17:00(北京时间周四8:00)在特斯拉网站上发布。稍早时候,马斯克发布消息称,他正在完成新规划的工作,而当时他正在听来自电影《伟大的盖茨比》中的音乐。

马斯克此前在Twitter消息和公告中表示,新战略中的元素包括将特斯拉的电动汽车与SolarCity的太阳能产品和服务关联在一起。马斯克是SolarCity的董事长。

6月21日,马斯克提出由特斯拉收购SolarCity。在他的设想中,合并后公司可以给用户带来更环保的生活方式,例如用SolarCity太阳能系统的发电给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充电,或是将这些电力储存在特斯拉的储能产品中。

马斯克持有SolarCity的22%股份。特斯拉于6月22日提交申请,将特斯拉品牌用于太阳能系统和服务。

然而,特斯拉和SolarCity两家公司都处于烧钱模式中。今年5月,特斯拉发行了17亿美元的新股,并表示大部分将被用于新款Model3车型的生产,到2018年使产量达到50万辆。本周一,SolarCity表示,已融资3.45亿美元,为项目提供资金,而债务增加了1.1亿美元。

特斯拉目前面临另一方面的挑战。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HTSA)正在调查特斯拉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的安全性问题。今年5月7日,一名ModelS车主在启用Autopilot时发生车祸身亡。马斯克本周早些时候在Twitter上表示,特斯拉正与RobertBoschGmbH合作,优化Autopilot的雷达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