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创势翔2亿资金或被“闷杀” 举牌资金被迫持有

因欺诈发行将被强制退市的*欣泰,在开启跌停之路的前三天,每天交易额仍高达数千万元。究竟是谁在买入该股?一位私募人士告诉记者,创势翔这次2亿多元资金或许被“闷杀”,因其举牌买入的1715万股股票在最后的30个交易日内尚不满6个月,因此不得出售。

创势翔2亿资金或被闷杀
创势翔2亿资金或被闷杀

据一位接近创世翔的消息人士说法,在欣泰电气复牌前,创势翔举牌产品尚有10多点的盈利,但是复牌之后已经出现了连续三个跌停,其举牌产品距清盘线或许已不远了。

2亿举牌资金被迫持有

*欣泰在开启跌停之路的前三天里,每天交易额仍高达数千万元。其中7月12日交易额4008万元。7月13日3800多万元。而在7月14日,*欣泰遭遇第三个跌停,成交额达2456万多元。

明明知道*欣泰退市之后不会重新上市,究竟是谁在买入?对此,有私募人士告诉记者,其中有可能是困在里面的资金找来的江湖救急的接盘资金。市场上并不缺乏专门接盘的资金,按照行业规则,受困的资金与场外接盘资金商量,在高价退出后,留存的余额与接盘资金分成,这样总比连续跌停之后所剩无几要强得多。当然也不排除有不明真相的投资者还在继续购买。

还有一种可能是,有投机资金在赌*欣泰能够再度“复活”,因为*欣泰仍然有炒作机会。除了近期30个交易日,终止上市决定后15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进入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这期间有资金在赌“奇迹发生”。毕竟此前*ST长油从沪市主板退市,在退市整理期股价跌至0.83元,累计跌幅接近50%,此后以长油5的身份转入新三板进行交易,实现22个涨停板,截至7月13日,股价3.1元,相比退市日涨了3倍多。

另有私募人士指出,此次创势翔2亿多元举牌资金可能会打水漂,因为按照程序,欣泰电气将自7月12日起复牌交易30个交易日,之后再次停牌,此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其股票上市的决定。而对于曾举牌欣泰电气的创势翔来说,其目前持有的1715万股公司股份或将遭遇“闷杀”,因其举牌买入的股票尚不满6个月,因而不得出售。

记者注意到,在前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前私募冠军创势翔投资就完成了对欣泰电气的两次举牌动作,截至4月20日,创势翔投资累计持有欣泰电气1715.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欣泰一季报数据显示,杭州金雕资产旗下的泽川1号证券投资基金,在一季度新进持有216.19万股。此外,截至2016年3月31日,汇金公司持有欣泰电气137.13万股。

如30个跌停将损失超2亿元

截至5月20日,*欣泰停牌时的收盘价为14.55元。据当时一位接近创势翔的消息人士说法,创势翔旗下产品在*欣泰复牌之前,约有10余点浮盈。截至7月14日,*欣泰收盘价为10.61元,已出现三个跌停,创势翔举牌产品究竟有多大的亏损,能承受多少跌停,公司对旗下产品的估值将作出怎样的调整?

对此,记者电话联系创势翔投资总监黄平以及研究总监钟志坚,但两人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截至记者发稿,创势翔官网也未对此作出公告回应。

据估算,如果出现30个跌停,创势翔将损失超过2亿元。

据报道,某代销创势翔产品的渠道人士透露,创势翔旗下产品因为重仓小盘股,在一季度暴跌期间亏损幅度曾高达20%~30%,一度逼近清盘线,多亏此后市场反弹并震荡,保住净值。然而此次“踩雷”*欣泰,或成再度压至清盘线的“稻草”。

该人士认为,即使如创势翔人士此前所说,对投资*欣泰前做了风控,也测算过最坏的可能,预计退市对于每个产品净值损失最多约0.1元,但考虑到其产品净值已经较低,可能其部分产品仍然有清盘风险。此外,某知名券商总部为创势翔代销了5亿~10亿元规模的产品,踩雷*欣泰后,已有客户要求赎回。

此外,记者注意到,创势翔官网显示,旗下的私募基金净值数据在7月14日下午全部清零,而在3点多的时候还能看见部分基金的净值数据。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这或许是为应对私募募集新规,因为该规定将在7月15日实施,在互联网上推介私募产品,也要设置在线的特定对象确定程序,而且投资者应承诺符合合格投资者标准。据记者了解,现在很多私募的官网要看净值都要注册,有的甚至只有客户才能查看其产品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