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东方锆业第三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清仓其所持有股份

被深交所问询了“是否存在控股股东变更风险”之后,东方锆业第三大股东王木红于7月11日通过大宗交易清仓其所持有的2640万股。

东方锆业第三大股东清仓
东方锆业第三大股东清仓

王木红系公司总经理陈潮钿的妻子。公司一季报显示,陈潮钿、王木红分别持有公司股份6750万股、2640万股,对应占公司总股本的10.87%和4.25%,为公司第二、第三大股东。由于陈潮钿及其配偶王木红合计持股比例达15.12%,与公司第一大股东中核集团持股比例仅相差0.54%,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未来12个月是否存在控股股东变更的风险,并要求补充披露主要股东未来12个月是否存在增持或者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6月4日,东方锆业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中表示,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差额减至5%以下,不会影响中核集团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的权利,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目前公司股权架构稳定,未发现存在控股股东变更的风险。同时,中核集团、陈潮钿及其配偶王木红目前都没有增持或减持公司股权的计划。

不料,回复才过去一个月,王木红便开始出售全部股份。公告显示,王木红此次出售股份均价为10.36元/股,累计套现2.735亿元。公司表示,王木红本次出售股份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有关承诺一致,王木红严格履行了所作出的承诺。

资料显示,东方锆业原属于陈潮钿夫妇控股,2013年3月中核集团与陈氏夫妇签署《股权置换协议书》并最终成行,置换之后,中核集团成为东方锆业第一大股东,而陈氏夫妇退居二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