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万科A复牌牵动市场神经 25家基金公司调整万科估值

7月4日,一家上市公司股票复牌牵动着市场的神经,这家公司则是目前股权之争依旧扑朔迷离的万科。《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59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45只基金“深锁”其中,其中有25家基金公司已经调整了万科估值,平均预设其复牌后有2.5个跌停。其中,持股市值占比超8%的10只基金,有8只已公告对万科A采用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

基金公司调整万科估值
基金公司调整万科估值

“如果没有超预期的力量出现,万科A复牌后短期内股价下跌无疑。我们判断该股会有2至3个跌停,随后既有可能出现资金抄底。”北京一基金经理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其实大部分重仓万科A的基金已经对其停牌期间调整了估值,当前投资者所看到的基金净值,是按照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后的净值,提前反映了25%左右的跌幅,所以万科A复牌对基金净值的影响并不大。

万科A复牌:或有2.5个跌停

7月1日晚间,万科公告称A股股票7月4日复牌。万科A拟以456.13亿元对价收购深地铁旗下前海国际100%股权;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地铁集团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初步交易价格为456.13亿元。公司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全部交易对价,初步确定对价股份。公告称,公司本次交易事项尚需公司董事会再次召开会议审议、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报中国证监会核准。

分析人士表示,万科复牌后大概率会暴跌,但是会跌多少呢?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观察,万科A自2015年12月18日下午13:00停牌,2015年12月18日至2016年7月1日收盘,沪深300指数下跌16.02%,深圳成指下跌18.46%,房地产(证监会)指数下跌25.04%。业内人士认为,按历史A/H股溢价计估算,万科A复牌应该为16.51元/股,较停牌前24.43元/股,低32%,也就是说复牌后至少有3个跌停板;按大盘、行业测算的话,其股价应该在19.54元附近,至少补2个跌停板。

虽然基金经理鲜于谈论个股,但北京一基金经理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万科A这类因重大事项停牌股票的涨跌幅,基金一般是按照其停牌期间行业指数的涨跌来计算的。万科A经过指数收益法估算后,在价格上相当于已经提前反映了2至3个板的跌幅,重仓万科A的基金净值相较于当前的净值都不会有太大影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