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中和农信公益小额贷款资产成立 获三轮融资15亿

6月12日,从中和农信了解到,中和农信2016年第一期公益小额贷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于近日成立,意味着中和农信已经顺利从资本市场获得三轮共15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本次计划募集金额5亿元,仍将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中和农信公益贷款
中和农信公益贷款

资料显示,2015年1月15日,中和农信2014年第一期公益小额贷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证券简称“14中和1A”、证券代码119119)在深证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据悉,该专项计划由中信证券(600030)和中和农信联合推出,发行总额5亿元,发行期限为发行之日起3年以内,其中循环期2年,分配期不超过1年。产品中优先级证券占比为86%,本金总额为4.3亿元人民币,信用等级达到了AAA;次级证券占比为14%,本金总额为0.7亿元人民币,由中和农信全额自持。

据介绍,两年来的资本市场运作,联合信用评级均做出AAA的评级,中和农信以农村债权为主的存量资产的质量逐步得到投资机构的认可,使得中和农信在资本市场的融资进入常规轨道,融资成本的降低,让更多有资金需求的农户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