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大宗交易市场成交量井喷 节后延续震荡可能性大

今年以来“机构专用”席位通过大宗交易卖出37.58亿股涉及金额达473.34亿元。

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在沪深两市放量上涨的带动下,市场情绪开始升温,而6月以来市场再次陷入横盘。但大宗交易市场表现活跃,成交量出现井喷,5天224亿元,占到5月份六成多。有分析认为,由于大宗交易已经成为重要股东的减持主要渠道,预计未来交易规模还继续飙升。

大宗交易市场成交量井喷
大宗交易市场成交量井喷

另外,尽管包括沪港通等外资抄底A股的说法被媒体质疑,但在近两日港股通休市的情况下,沪股通仍呈现净流入。有市场人士认为,外资看好A股无疑,只是资金进场规模没有抄底港股的大而已。

端午节期间要关注的重大事件

1、本月15日,有关机构将宣布A股“入摩”的最终结果,如果被纳入了,A股可能会有一波行情。

2、本月底将是公布深港通的敏感期,也许在7月1日前可能宣布启动深港通。所以说,本月剩下的15个交易日注定将是非常敏感而脆弱。

3、美联储是否会在本月中旬宣布加息仍然是个不定数。

4、五月份其他经济数据。

6月7日,双节电气、汉邦高科、全志科技、武钢股份、美的集团、国轩高科等都登陆交易所大宗交易平台。其中,双杰电气以24.46元的价格成交三笔,合计金额为7338万元,国轩高科成交2.04亿元。另外,华东数控、天坛生物、德尔未来、通化东宝等被交易规模均在1亿元以上。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