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苹果申请专利“舒适型电子设备” 应用曲面智能手表

屏幕在如今的科技领域已经成为了当下的热点之一,不过作为科技巨头的苹果目前却并没有任何一款设备配备了曲面屏幕,不过从最新曝光的专利来看,或许AppleWatch将会改变这种局面。

苹果专利舒适电子设备
苹果专利舒适电子设备

苹果申请的这张专利为“舒适型电子设备”以及相关制造方法,并且包括其中使用的LED阵列、控制芯片以及厚度小于50微米的硅质基底。该专利于2014年注册备案,申请人为AndreasBibl和Hsin-HuaHu。

其中,AndreasBibl为LuxVue的CEO,而LuxVue则是一家显示屏开发商,2014年被苹果收购。LuxVue主要研发低功耗微型LED,不仅有希望取代LCD屏幕,甚至还能代替OLED技术。虽然目前并无法制成任何尺寸的LED屏幕,但是制造应用于AppleWatch的小尺寸微型LED屏幕还是有可能的。

当然,容易实现柔性和曲面的OLED屏幕也是苹果的发展方向之一,而AppleWatch也是苹果目前唯一使用OLED屏幕的设备,明年或许iPhone也会跟进。

而在提及这种微型LED屏幕的应用时,该专利表示其应用目的是为了配合手环或者手表的弧形造型,这也让人推测苹果或许将会推出更加贴合手腕的曲面智能手表或者手环。甚至该专利还提到这种屏幕还能用在衣服上,但这显然不是苹果涉及的领域。

根据之前的传言,苹果将会在今年推出第二代AppleWatch,预计将会配备更强劲的性能。并且支持独立的数据连接,但考虑到整体设计可能并不会有很大的变化,因此这次曝光的曲面屏幕可能并不会用在第二代AppleWatch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