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家电行业指数涨幅居首 中信家电指数售出五连阳

本周一,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有20个收红,其中家电指数以1.17%的涨幅居于首位。至此,中信家电指数已售出五连阳,累积涨幅达8.61%,昨日盘中更一度刷新了1月7日以来的新高。不仅如此,在昨日沪深两市整体量能出现萎缩的情况下,中信家电指数的成交额仅较上周五小幅回落。

昨日正常交易的57只成分股中,有35只上涨。其中,康盛股份涨停,厦华电子、珈伟股份、金莱特、小天鹅A和毅昌股份的涨幅都在5%以上,分别上涨了9.73%、8.13%、7.89%、7.09%和5.29%,乐金健康、澳柯玛和美菱电器的涨幅也在3%以上。下跌的22只成分股中,仅东方电热跌幅超过2%,昨日下跌2.26%,有7只成分股的跌幅不足1%。

家电行业指数涨幅居首
家电行业指数涨幅居首

行业本身利好刺激并不缺乏。4月份家电各品类的出货数据由于传统品类的更新换代带来的消费升级,以及新兴品类普及率的提升,不仅冰洗恢复了正增长,空净、净水产品的增速也较为亮眼,再加上本月还面临“6·18”电商大促销的利好刺激。

华泰证券则表示,2016年家电板块的投资机会将集中于三条主线:一是所属子行业景气度较高和明显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的企业,尤其是洗衣机、厨电、小家电产业链;二是顺应产业升级趋势,探索商业模式转型的企业,尤其是积极布局智能家居领域的投资标的;三是积极探索转型,进入高成长领域的投资标的。此外,考虑到2016年夏季气温有望恢复常态,空调产业链依然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