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苏宁集团宣布将并购国际米兰 收购约70%股份

苏宁集团与国际米兰合作即将尘埃落定,据外媒6月6日报道,正在意大利参观访问的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确认,苏宁和国米将在北京时间6月6日(星期一)召开合作新闻发布会。据悉,国际米兰传奇球星、俱乐部副主席萨内蒂已经抵达南京。

苏宁宣布将并购国际米兰
苏宁宣布将并购国际米兰

近来,苏宁欲收购国米股份的消息炒得沸沸扬扬。意大利《米兰体育报》透露,苏宁集团将收购国米60%-70%的股份,成为蓝黑军团的第一大股东,前国米主席莫拉蒂已经表示,俱乐部股份转让交易即将完成。

蔡振华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苏宁和国米的合作非常重要,这是中国和意大利最重要俱乐部之一的联系。“我不知道苏宁收购国米后会发生什么,因为足球是全球化的,但是我希望看到更多合作,我可以看到未来许多好的东西,足球已经是全球化的运动,我们非常期待。”蔡振华确认,下周一(北京时间6月6日),苏宁和国米将召开合作发布会。由于人在意大利他无法参加,届时中国足协将派人员参加。

据南京一家媒体报道,6月3日,有球迷拍到了国米传奇球星萨内蒂抵达中国的视频,知情人透露南京的可能性很大。苏宁和国米合作后,国米将为苏宁队物色新主帅,意大利名帅曼奇尼已经被球迷和媒体普遍看好。

分析人士认为,足球行业即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市场盈利能力有望充分释放。此前,国家发改委牵头下发《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提出到2050年实现足球一流强国的目标。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的数据,我国2013年足球服务产业产值约为100亿元,而按照体育总局规划的2025年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5万亿元,按成熟的体育产业结构中体育服务业占比60%,足球产业占比40%来测算,我国的足球服务产业规模将达1.2万亿元。

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短期内赛事营销、赛事版权和足球经纪为足球产业主要盈利环节。随着赛事的市场化推进,赛事关注度的提升,门票收入、商业收入将有所提升,继而带动足球俱乐部、足球培训的发展,使足球产业营收结构更加多样化、健康化和可持续化。在投资标的上,推荐组合:道博股份、雷曼股份、双象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