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金亚科技:开板功臣已撤 新生“接盘侠”出现

狭路相逢,勇者胜。

在A股市场之中,面临退市风险的金亚科技(300028)依然极具炒作价值,风险偏好极强的游资敢冒天下之大险,迅速完成火中取栗。天上的神仙在玩牌,普通的投资者看看就好,金亚科技“开板侠”已走,您可别当“接盘侠”!

新面孔前来接盘

4月8日,尽管金亚科技早盘低开约4个百分点,但承接着前一个交易日的良好势头,该股迅速企稳拉升。仅在交易8分钟后,金亚科技便冲上云霄,11点13分时该股一度触及涨停板。而后几经震荡,金亚科技最终尾盘报收于23.90元/股,股价全天上涨6.6%。

金亚科技
金亚科技

但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注意到,金亚科技冲高意图已不及4月7日来得坚决,连续跌停的“开板侠”已然逃出生天,在解救众投资者的同时也顺带大赚一笔。

据深交所官网数据显示,4月8日金亚科技共计成交1.5亿股,成交总金额高达34.84亿元。另据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买卖前五席均被游资包揽,多方买入2.24亿元,空方卖出6.76亿元,游资多空态度鲜明。

需要指出的是,金亚科技买入前两席都是较为陌生的面孔,似乎新生“接盘侠”出现。其中,买一席位国泰君安哈尔滨尚志大街营业部抢筹6249万元,而该席位2016年仅7次现身龙虎榜,涉足津膜科技(300334)、华铁科技(603300)、宝德股份(300023)等6只个股,成交总金额也只有1.21亿元。从目前的交易数据来看,该游资操盘技术一般,1月11日份买进的津膜科技至今跌幅超过12%。

接下来,买二席位华泰证券广州花都迎宾大道营业部吃进5875万元,而该游资更是龙虎榜的稀客,2016年仅仅现身金亚科技这一只股票。此外,华福证券泉州丰泽街营业部、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浙商证券杭州萧山恒隆广场营业部则时有露脸,三者合计买入金亚科技1.04亿元。

开板功臣已撤退

相比之下,卖方游资位则常年混迹于二级市场,现已成为龙虎榜主力席位。4月7日,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等知名游资敢死队的带领下,连续5天“一”字跌停的金亚科技上演惊天大逆转,顺势攻占涨停板。

“自己开的板,自己把钱赚”!世上本没有免费的午餐,而上述被金亚科技投资者誉为“开板侠”游资也是快枪手,4月8日乘大涨之机已获利清仓。

4月8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卖出2.16亿元筹码,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抛售1.89亿元。此外,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澳门路营业部合计卖出近两亿元。若对照此前买入金额计算,经此一役,上述4家游资合计盈利超过1.2亿元。

从近期操作手法来看,有职业投资者指出,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擅长于低位甚至跌停位发动行情,如3月29日、30日、31日连续买入暴风科技(300431),另如3月31日、4月5日、4月7日连续倒手介入众兴菌业(002772)。

4月7日,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与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联手买入金亚科技3.21亿元,5家机构则联合卖出5.37亿元。从表面来看,游资与机构博弈异常激烈,但也存在双方联合“唱双簧”的可能性,通过游资打响第一炮、炸开跌停板,为被困的机构创造出逃契机。如果运气好,吸引大批不明真相的投资者跟盘,那么开板游资则有赚钱机会;即便是此番交易有所亏损,那么被救机构则可能在其他时刻予以弥补,大家互惠互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