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暴风科技复牌涨停起烽烟 21亿巨资对决机构亮态度

停牌103个交易日,期间创业板指数跌幅达12.32%,手握重组的暴风科技却依然能“潇洒”归来,站稳涨停。

昨日,暴风科技携巨额重组计划复牌,尽管市场已今非昔比,但公司股票仍强势涨停。只不过在涨停背后,暴风科技也上演了多空的激烈交火,成交额21亿元,换手率高达三成,而抛售主力几乎清一色为机构席位。

暴风科技复牌涨停
暴风科技复牌涨停

在市场人士看来,曾被视为2015年“妖股”之一的暴风科技颇重视市值管理,停牌期间更是频繁发布利好消息,涉足VR等多个热门领域,酝酿了新的升级预期。但同时,面对创业板估值重心的下移和限售股解禁,那些重仓机构也难免出现分歧。

携重组方案复牌

昨日,停牌已久的暴风科技携重组方案复牌,尽管停牌期间创业板指幅跌显著,但暴风科技股价仍能以“涨停开盘、涨停收盘”。

回看昨日走势,暴风科技开盘便是一字涨停板,可仅十分钟后,涨停板即被打开,盘中一度快速跳水超六个百分点。随后,暴风科技再度强势涨停,期间曾有打开,但最终仍以涨停收盘。

T字线的背后是巨大的成交量,昨日,多空双方在暴风科技上展开激烈争夺,早盘前半个小时,暴风科技的成交额就高达17.35亿元,换手率高达25.21%。昨日全天,暴风科技成交额高达21.21亿元,为去年7月20日以来最大交易额,换手率则高达30.76%。

多空激烈博弈的重点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对暴风科技自身估值变化与整个市场估值中枢下移的看法分歧。

暴风科技去年10月27日起停牌,前一交易日创业板指收于2527.48点,而经过了103天的停牌之后,创业板指已经跌落至2216.09点,按照常理,躲过年初熔断的暴风科技应该复牌补跌才对。

不过,暴风科技却用重组对冲了补跌效应。据最新公告,暴风科技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31.05亿元购买甘普科技100%股权、稻草熊影业60%股权、立动科技100%股权。

同时,暴风科技还计划募集配套资金30亿元,用于建设DT大娱乐核心平台升级改造项目、DT大娱乐综合版权购买项目、DT大数据支持平台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