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净流出额明显提升 银行股尾盘小幅吸金

昨日沪深股市双双低开后震荡,盘中虽有冲高,但权重板块大幅回落,沪指跌破60日均线。在这种情况下,逾451亿元资金净流出A股市场,较此前几日的净流出额大幅增加,资金离场意愿明显提升。不过,场外踏空资金等待回踩介入的心理仍然较为浓厚,预计短线市场深幅调整的概率不大。昨日尾盘,银行股小额吸金,或许意味着维稳大盘的动力仍在。

银行股尾盘小幅吸金
银行股尾盘小幅吸金

据Wind数据,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了451.43亿元,环比上一日的284亿元提升了近六成,由此资金净流出额在本周四个交易日逐日提升,随着震荡时间的加长,昨日悲观情绪猛增。昨日开盘就净流出了逾257亿元,尾盘净流出了137亿元,其中,特大单和大单仍然是净流出的主要力量,而中单和小单则依旧维系净买入格局。

市场板块来看,沪深300昨日资金净流出了151.2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的净流出额提升了近八成。其中仅有68只个股获得资金净流入,而多达214只个股遭遇净流出。

创业板方面,昨日资金净流出了77.57亿元,环比上一日的33.42亿元提升了一倍多,其在开盘时和尾盘时均遭遇了超过25亿元的资金净流出。仅有123只个股获得资金净流入,是上周三以来的最低值。

中小板方面,昨日资金净流出了125.64亿元,环比上一日的70.45亿元也是提升明显。其中在207只个股获得资金净流入的同时,有488只个股遭遇资金净流出。

行情上来看,昨日尾盘主要市场板块纷纷跳水,跌幅均超过了1.5%。行业和概念板块涨少跌多,大多均在尾盘翻绿,市场尾盘的集中抛售使得大部分投资者谨慎情绪升温,然而从前几日的行情来看,场外踏空资金较为活跃,短线挖坑或成为本轮反弹的介入时机。

银行股尾盘小幅吸金

昨日尾盘跳水,多数行业遭遇资金回吐,不过尾盘资金流向上,银行板块小额吸金,或意味着短线银行股有望维稳。

从行业上看,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汽车和食品饮料两个行业获得资金净流入,额度分别为15.75亿元和1.61亿元;其余行业中,休闲服务、银行和纺织服装行业的资金净流出额较小,分别为9166万元、1.22亿元和3.75亿元;而非银金融、计算机和有色金属行业的净流出额分别达到69.00亿元、59.32亿元和39.35亿元;同时电子和化工行业的净流出额也均超过了33亿元。

从行业板块的尾盘资金情况来看,昨日银行板块尾盘获得3529万元的资金小额净流出;食品饮料、汽车、休闲服务行业的尾盘净流出额较低,均未超过亿元。而非银金融、计算机、电子和机械设备行业的尾盘净流出额较高,分别为136亿元、16.61亿元、14.57亿元和13.20亿元。

从个股来看,昨日多氟多、庞大集团、特力A和万向钱潮的资金净流入额居前,分别达到了5.27亿元、4.70亿元、3.33亿元和2.84亿元;同时,中鼎股份、千禾味业、中原内配的净流入额也均超过了1.9亿元。相对而言,西部证券、中信证券和东方财富的资金净流出额较高,分别达到10.56亿元、10.25亿元和8.67亿元;新联电子、金证股份的净流出额也均超过了6.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