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石油运输公司领涨美股 并购重组公司表现活跃

过去一周时间,美股延续了反弹走势。在市值超过千万美元的个股中,有多达169只个股涨幅超过20%,其中,1只个股单周股价翻倍。

石油运输公司领涨美股
石油运输公司领涨美股

涨幅排名第一的是巴哈马超级石油海运有限公司,近一周上涨了131.41%。该公司主要从事干散货以及液体散货的运输。公司的股价上涨主要与其上周公布的年报业绩大超市场预期有关。涨幅第二的加利福尼亚资源公司近一周上涨了97.42%。该公司主要在加州进行油气开发。公司的股价上涨同样与其上周公布的年报业绩大超市场预期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近一周并购重组的公司表现活跃。Alexza制药公司以92.81%的涨幅位列第三,该公司主要致力于治疗急性和间歇性疾病的专利药物的开发与生产。公司上周宣布已与GrupoFerrerInternational进行了不具约束力的收购谈判,GrupoFerrerInternational对公司的收购报价是其目前股价的一倍以上。API技术公司近一周上涨88.46%,位列第四。公司主要研发与生产射频与微波设备。上周公司宣布将被美国航天与军工企业J.F.Lehman&Company收购,收购价格较API技术公司目前价格溢价98%。涨幅第五的PowerSecure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近一周上涨了78.43%,公司主要向公用事业及其客户提供节电解决方案。上周美国南方电力公司宣布将以90%的溢价收购该公司,是其股价大幅上涨的原因。

在629只市值超过百亿美元的大盘股中,近一周有多达552只收涨,涨幅前五位的依次是Workday股份有限公司、Sprint公司、PaloAltoNetworks有限公司、劳埃德银行集团以及BioMarin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涨幅依次是26.91%、17.63%、16.57%、16.48%以及15.82%。下跌的有75家,跌幅前五位的依次是Valeant制药国际有限公司、雀巢、EnergyTransfer有限合伙企业、自由全球公司以及Goldcorp公司,跌幅依次是17.43%、11.82%、10.72%、10.17%以及9.92%。

板块方面,近一周美股市场一级板块涨跌互半。涨幅排名前三的板块依次是通信、有色以及服务业板块,上涨了1.15%、0.87%以及0.83%。跌幅排名前三的板块依次是医疗、公用事业以及油气板块,下跌了0.94%、0.74%以及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