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三星支付开始国内公测 手机厂商纷纷抢食移动支付

昨天记者了解到,SamsungPay已经开始在国内公测,下月将正式商用。

与ApplePay一样,SamsungPay也是将手机应用绑定银行卡和信用卡,通过刷手机来实现银行卡支付的。与ApplePay相比,三星支付不仅支持NFC(近场通讯)方式,还支持无线技术MST(磁力安全传输技术)方式。这意味着,三星支付在应用场景上比苹果支付更广,可以在没有NFC终端和传统POS机的情况下完成支付。

三星支付开始国内公测
三星支付开始国内公测

因为目前只是内测,所以SamsungPay初期用户规模并不大,第一批只有1000名用户。内测期的合作银行包括中国建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正式商用后合作银行的数量会更多。目前支持的机型包括:GalaxyS6edge+、GalaxyNote5。三星方面还没有公布商用的时间,不过据称会在3月份正式上线。

移动支付正成为苹果和三星之间的又一场较量。三星于2015年8月首次在韩国推出SamsungPay服务,目前已在美国和韩国推行。除了中国之外,三星在本季度将在西班牙推出三星支付功能。中国是苹果在全球第五个推出苹果支付的市场。

从今年春节开始,国内的移动支付市场变得炙手可热起来。先是微信钱包和支付宝发起红包大战,紧着苹果支付落地、小米在发布小米5时也公布了小米的支付业务,如今三星也开始进行支付业务的公测。另外有消息称,华为、联想等手机企业的移动支付产品也将陆续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