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投资者施压 雅虎正式启动核心资产销售程序

2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雅虎已于日前正式启动了核心资产销售程序。其核心资产包括搜索、邮箱和新闻网站。

据悉,销售程序的启动是激进对冲基金StarboardValue和其他股东从去年底就开始积极倡导的。CanyonCapitalAdvisors是雅虎第30大股东,曾分别于去年12月3日、12月11日以及今年1月份三次致信雅虎董事会,希望雅虎尽快出售核心的互联网业务。

雅虎正式启动核心资产销售程序
雅虎正式启动核心资产销售程序

外媒称,在投资者眼中,雅虎的市值主要归功于其所持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公司股权。在雅虎尝试销售其核心资产前,该公司分拆其所持阿里巴巴股份的计划被搁浅。

雅虎宣称,该公司董事会已成立了独立的董事委员会,负责探索战略性的可替代方案;独立董事委员会已聘请了投资银行高盛、摩根大通和PJTPartners作为财务顾问,还聘请了Cravath,Swaine&MooreLLP律师事务所作法律顾问。

据报道,雅虎出售核心资产将引起诸多潜在买家竞购的局面。《华尔街日报》报道,雅虎门户、邮箱等其他网站每月点击量大约10亿次,对新闻集团等传媒巨头和韦里孙通信公司等电信巨头构成吸引力。即使私募机构德州太平洋集团也表达了对收购全部或部分雅虎资产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