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中资公司财信集团将收购美国芝加哥证券交易所

美国芝加哥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芝交所)5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新闻公告说,芝交所已同意接受以中国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为首的投资者财团的收购。

收购芝加哥证券交易所
收购芝加哥证券交易所

新闻公告说,芝交所董事会一致批准这一交易,但交易仍需获得相关监管部门批准。该交易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具体交易条款目前尚未公布。

芝交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凯林在新闻公告中表示:“经过对芝交所面临的战略选择做深入考察和评估,我们相信这一收购最符合客户、股东和行业整体利益。”

新闻公告还说,交易完成后,中方投资财团倾向于保留芝交所现有的商业运营和交易平台,凯林将继续担任芝交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芝交所管理团队将保持稳定。

资料显示,芝交所成立于1882年,目前处理全美约0.5%的股票交易。如果交易完成,将成为中国企业收购美国交易所的首例。

财信集团官网资料显示,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以房地产、环保、金融、城市基础设施投资运营为主营业务的多元化企业集团,民营企业,目前董事长为卢生举。旗下控股上市公司财信发展(000838),金融板块涉足企业有中新大东方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汇融银行、银沣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重庆市江北聚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澳信托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