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新时代影响人们思想 如何树立正确的婚姻观

所谓的新时代,意味着充满着许多新的因素,一切都是动态变化的,生活新颖、刺激、诱惑、未知,现代婚姻生活也深受新时代的影响,其中参杂了许多新质。

树立正确的婚姻观
树立正确的婚姻观

新时代的节奏带来了人们思想的转变,当然,这些婚姻观念有积极正面的,也有消极低俗的,因此,新时下如何树立正确的婚姻观显得很重要:

一、经济独立。好婚姻,需要男女都懂事,“你负责貌美如花,我努力赚钱养家”,很多女孩子听到男生对自己说这句话,心里美滋滋的,脑海中幻想出种种幸福美满的婚姻生活场景,男友在心中的形象高大无比,自己坐等唾手可得的幸福就好,认为他爱我,婚后的一切我都不需要考虑。事实上,女生对这些糖衣炮弹式的诺言,顿时听听,高兴一会就行,不要寄于太大的厚望,一定要有自己的经济来源。

“买一个大大的房子,养条小小的犬”,随着经济的发展,女性独立意识的增强,工作机会的增多和能力的提升,到了适婚年龄的女人也有自己别样的婚姻观,她们不急着把自己嫁出去,而是想过三五年的个人自由生活,有的甚至三四十岁还在享受个人生活。经济的独立可以使人在许多方面得以满足,婚姻的需要被一步步移置。

“我自己的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很多结了婚的女性,即使在家带孩子,也兼做各种微商,淘宝,手工制作等工作,她们不是传统婚姻中,只会洗衣做饭带宝宝的黄脸婆,而是将带孩子与工作兼顾得很好的新型主妇。常有人抱怨自己的朋友圈和空间都被年轻妈妈型的亲朋好友霸屏,既感到无奈反感又心生敬佩之情,这些女性不想直接依赖于老公,像金丝雀一样,困于婚姻的笼中,一定程度上的经济独立,能让她们更有尊严的生活。那些在老公手中讨生活的日子,并不是长久之计,婚姻生活毕竟由两人共同负责,没有那么多的天经地义。

二、独立自主和平等交流。每个人最终都是属于自己的,没有人注定要服从妥协别人,即使是在婚姻生活中,也应坚守住自己的个性和尊严,把握分寸。独立自主的婚姻观,要求个人要有自己的判断和选择,不能人云亦云,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别人的意见只供参考,否则会活得特别累。你会无法想象一个女孩从大三开始接受父母安排的相亲活动,一直到现在,五年过去了,这个女孩还在相亲路上越走越远,打开她的朋友圈,里面都是对相亲的各种抱怨和自我内心的苦闷心酸。

何必如此自我虐待呢,如果你有信心有内涵,独立自主地选择伴侣,不像浮萍四处飘,有自己的根基,又怎会这般苦楚。即使进入婚姻家庭,也依然注重自我内心,坚持该坚持的东西,守住自主权,夫妻间开展平淡对话,不唯谁是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