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北极光千万元领投指南设计 打造全新孵化平台

北极光创投今天正式宣布领先其余三家投资方,以千万元级资本投资中国本土工业设计公司、上海指南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这也是北极光首次投资以工业设计、设计咨询以及相关周边产品和服务为主的投资对象。北极光同时宣布,除传统投资合作之外,还将与指南设计联合打造全新设计、生产、创新孵化平台,以更加多元的形式展开“投资繁殖”。

北极光领投指南设计
北极光领投指南设计

北极光创投创立于2005年,目前旗下管理资产总额100亿人民币,先后在高科技、新媒体、TMT、清洁技术、消费及健康医疗等领域投资逾百家公司,包括美团网、汉庭、酷我、点融网、纷享销客等。此次被北极光新纳入囊中的指南设计成立于1997年,看起来是一家较为传统的以工业设计和设计咨询为主要服务内容的设计类公司;但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杨磊认为,“仅有技术是不够的,指南设计是一家在用户洞察、商业策略、产品策略、工业和工程设计、量产可行性设计等方面颇具前瞻眼光的公司,与北极光的投资理念极为契合。”他还认为,从技术到商业是一个从0到1的过程,这一过程需要跨领域、跨专业、跨学科的多方面力量,如果能有一家公司,具备产品的全产业链创新服务能力,那么这对于投资人扶植技术型企业无疑是如虎添翼,可以促进这类型企业投资的繁殖式增长,这也是作为投资人的经验之谈。

面对北极光等机构的投资,指南设计创始人周佚也表示,指南设计将转型成为融合设计、工程、咨询和投资四方面能力为主的创新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