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降息后房贷怎么算? 等额本金还款与等额本息区别

降息后房贷怎么算?今年来,央行已多次降准降息,这对于购房者来说也是一大利好。其中,多家银行都有不同程度的折扣,折扣集中在9-9.5折之间。

央行宣布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且降准0.5个百分点。降息后房贷利息将减少,购房者的还贷压力再次下降。

降息后房贷怎么算?按揭贷款利率的调整方式分为两种:

1、“按年调息”的方式,也是目前大部分银行的贷款合同中采用方式,房贷客户要到次年1月1日才能开始享受降息后的新利率;

2、“浮动利率”的方式,即按自然年调整利息的方式,是从次年的同月开始调整利率。

降息后房贷怎么算?一般来说,如果银行降息,购房者要注意合同中是否规定房贷利率随央行调整利率变动而变动。如果是固定利率,则一直以办理房贷时的利率为准。如果利率可调整,则会注明调整日期。一般银行规定次年1月生效或者约定固定日期。

降息后房贷怎么算?目前多家银行均有不同程度的折扣,折扣多集中在9-9.5折之间。其中,农行和建行最低为95折,工行、招行、交行、光大、邮储最低为92折,中行、民生、广发以及南海农商则最低有9折。汇丰银行的折扣幅度最大,针对贷款额100万以上的客户最低可以申请到85折。

降息后房贷怎么算?对于开发商而言,降准将进一步降低房企贷款、融资的难度。一房企投资部人士表示,降准对房企而言利好更多一些,降准促使商业银行放贷会积极些,对于短期资金短缺的房企而言有一定利好。

而对于降息,业内人士表示,第四季度是房企冲业绩的时候,这个时候继续降息,能够鼓励购房者积极入市。无论从信贷成本角度还是后续房价上涨预期的角度,都能够继续刺激市场交易。

等额本金还款与等额本息还款区别:

 1、等额本金还款,借款人可随还贷年份增加逐渐减轻负担。这种还款方式是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中,同时付清上一还款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

  这种还款方式在同等条件下所偿还的总利息要比等额本息少,开始几年的月供金额要比等额本息高,压力会很大,所以这种还款方式对于收入高且还款压力不大的人群比较合适。

2、等额本息是指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作为还款人,每个月还给银行固定金额,但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收入稳定、经济条件不允许前期投入过大的家庭可以选择这种方式。

最新贷款利率一览:

降息后房贷怎么算
降息后房贷怎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