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家长们怎样轻松进行性教育 轻松性教育方法有哪些

家长们大多对孩子的性教育采取回避的态度,即使有少数家长们接受对孩子的性启蒙教育,但也比较严肃说教,这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那么家长们怎样轻松进行性教育呢?这就要从孩子的心理角度出发,掌握孩子的心理,才能准确施教。

轻松性教育方法有哪些
轻松性教育方法有哪些

1、看图说教。孩子天性比较好玩儿,对有图案的东西有比较有兴趣。家长们不妨利用好孩子的这种心理特征去施教,在给孩子讲童话故事的时候,顺势提出小问题,然后给孩子讲解其中的知识,这岂不是很好的教育方法吗?相信这种方法会迅速引起孩子的好奇心,毕竟孩子在幼年时期对任何事情都爱问个为什么,不妨趁机施教吧。

2、玩耍中灌输性知识。在孩子和小伙伴们玩耍时,遇到了问题想你请教时,你可以趁机告诉他原因,以及相应的性知识,比如说孩子问你为什么邻居家小妹妹要去女厕所自己不可以去时,你可以顺势告诉孩子男女性别差异这方面的相关知识。

3、贯穿到日常生活中。由于国内的性教育在学校中还是很罕见的一门课程,所以,家长们应重视在加重对孩子的性教育,利用家庭生活告诉孩子一些相关知识,比如给孩子洗澡时告诉孩子生殖器官的名字是什么。

4、朋友式的交谈。家长们在给孩子进行性教育时应充分考虑到孩子的心理,他们不喜欢严肃说教的教育方式,家长们可以和孩子进行朋友对话行事的沟通,这种方法更易被孩子所接受。

5、微笑面对性提问。家长们应把握住孩子初次的性提问,这对今后孩子对性的看法有很重要的影响作用。父母应微笑面对性提问,并积极作答,若是有一时难以回答的问题,待查阅资料后在第一时间告诉孩子正确答案,接触孩子的性好奇和性朦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