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恒大125亿港元买下香港地标写字楼

在多家机构唱空香港楼市的情况下,恒大地产赫然宣布进驻香港市场,豪斥125亿港元买下位于核心地段的一栋写字楼。

恒大买下香港地标楼
恒大买下香港地标楼

恒大地产11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恒大地产向华人置业(00127.HK)买入位于湾仔的美国万通大厦,成交额为125亿港元。收购后,恒大或将成为中国内地唯一在香港拥有整栋独立写字楼的民营企业。

恒大地产称,首付款项只需10%,即12.5亿港元,而其余款项将分6年支付,每年仅需支付少量资金。由于物业位于香港政治、商业、旅游及交通的核心区域,未来具有巨大升值空间,且将极大地提升公司在香港及国际市场的企业形象,具有强大的公司品牌宣传影响力。

根据资料,美国万通大厦是一甲级写字楼,位于香港金钟、湾仔和会展中心之间的核心区域。物业占地2138.8平方米,总楼面面积3.2万平方米,另有地下车位55个,楼高94.85米,总计26层。目前出租率为100%,租户主要为大型国际汽车公司、保险公司、跨国企业等。

根据出售该物业的华人置业称,美国万通大厦2014年的收入达到1.71亿港元,除税前溢利达到3.68亿港元,而投资物业的公平值变动由2013年的6300万港元翻了近3倍,至2014年的2.42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