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3D线上距离看房 虚拟现实技术呈现样板间

你还在为选择自己心仪的房子而四处奔走吗?其实你真的不必如此。通过“3D看房”就可以实现线上看房买房的计划。

3D线上距离看房
3D线上距离看房

“我们的3D技术可以使购房者在电脑前或者在我们的全息灯光样板房里体验到真实的样板房,你无需出门就可以轻松把郊区所有的楼盘先扫描一遍。”上海华燕房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书芳告诉记者。

这项技术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为VR(虚拟现实),还有一部分为AR(增强现实)。戴上3D眼镜,拿好手柄,设定好身高,你就可以走进这个虚拟现实技术呈现下的样板间。在房间里,你可以通过滑动手柄前进和后退,也可以选择开关各种家用电器来感受家的温馨,还可以通过步行来感觉这个空间是否满意。此外,你还可以感受早上、中午、下午的阳光变化。

这个技术的好处在于可以节约购房者去郊区看房的时间,通过这样的感觉可以先排除一些房源,实现在线选择房屋。

“上海市场100万的新房用户,多数是28-45岁的高净值年轻用户,这些用户和之前的传统购房者不一样,更加重视时间和效率,因此更容易接受3D线上看房选房的过程。”上海华燕房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叶伟告诉记者。

3D技术不只是可以迅速看到郊区的房源,还可以实现海外购房。记者多方采访获悉,目前越来越多中国人选择投资海外房产,但是并不是每个投资者都会出国看房。有了3D技术无疑可以使得购房者更加生动了解这个房产。

绿地今年就推出首个海外楼盘零距离看房系统,利用3D全角度全景技术,为体验者100%还原海外项目现场及周边的实景环境。绿地美国洛杉矶绿地中心、纽约太平洋公园、英国伦敦兰姆公馆、加拿大多伦多绿地君峯和马来西亚新山翡翠湾等项目都将采取这样的模式,希望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3D看房可以看到房屋内部的环境,但是房屋外部的环境一样是购房者考虑的要点。华燕房盟为此和腾讯街景合作,目前其在微信的扫一扫可以下面就可以看到目前定位的街道景色,而华燕房盟就通过扫一扫接入微信,可以实现全景街景的看房。

“这是一个基于用户场景的需求的改变,很多高净值人群时间非常宝贵,均是为了投资不动产,而不断现场看房对他们而言就是一个效率的浪费。特别是海外购房,这个技术就可以实现线上看房的可能性,而线上购房就有了可能。”叶伟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