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渤海租赁鲸吞飞机租赁巨头 跃升至全球前十

昨晚,渤海租赁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披露公司购买纽交所上市公司飞机租赁巨头Avolon的方案细则,同时公告股票于11月9日复牌。

渤海租赁吞飞机租赁
渤海租赁吞飞机租赁

报告书称,2015年9月3日,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Mariner与Avolon签署了《合并协议》。本次交易将通过Mariner和Avolon合并的方式实施,合并后Mariner停止存续,Avolon作为合并后的存续主体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Avolon原发行在外的8244.86万股普通股全部注销,Avolon原普通股股东获得31美元/股现金对价。本次交易的成交金额为25.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2.39亿元。

Avolon是一家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飞机租赁公司,是全球第11大航空租赁公司,截至2015年6月底其机队规模260架,飞机资产账面价值达63.6亿美元。渤海租赁在完成并购后将在全球飞机租赁行业纵身一跃成为排名前十的中资飞机租赁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