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中信证券调整两融担保折算率 下调部分股票折算率

近期,中信证券陆续发布调整融资融券业务可抵充保证金担保折算率的通知。浦发银行、华能国际等蓝筹股的担保折算率大都从0.5调升至0.7。

中信证券调整折算率
中信证券调整折算率

中信证券上一次调整两融可抵充保证金担保折算率是在7月初,市场发生流动性危机之际。浦发银行、宝钢股份、保利地产、中国联通等大盘蓝筹股的担保折算率普遍降至0.5,这意味着,投资者持有100万元的浦发银行,只能折算为50万元的保证金,若保证金比例为0.5,则投资者能够融资买入的证券总额最高为100万元。此次,中信证券将蓝筹股的折算率提升至0.7,则在保证金比例不变的情况下,投资者可融资金可达140万元。

除了提高蓝筹股的担保折算率以外,中信证券同时也下调了部分股票的折算率。其中,特力A此前的折算率为0.4,现降为0.3;潜能恒信的折算率也由此前的0.4降为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