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制药巨头Valeant遭空袭 1日蒸发100亿美元

受做空机构香橼最新报告的打击,全球仿制药巨头Valeant在美股市场交易的股票价格21日暴跌近20%,市值一日内蒸发近100亿美元,拖累美股医药板块显著走低。

制药巨头Valeant遭空袭
制药巨头Valeant遭空袭

一些重仓Valeant的知名对冲基金因此损失惨重。华尔街对冲基金经理比尔·阿克曼执掌的潘兴广场资本在第二季度末持有1947万股Valeant股票,仅21日就损失5亿美元。但阿克曼显然对香橼研究的攻击不以为然,21日大举增持200万股Valeant股票,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10月22日,Valeant的股票价格再度下挫7.37%,阿克曼这一日再亏1.88亿美元。仅Valeant一只股票,阿克曼执掌的兴广场资本在两天内就损失了6.88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去年,阿克曼曾联手Valeant,斥资470亿美元竞购肉毒杆菌生产商艾尔健,但最终以失败告终。阿克曼今年以来在Valeant上的投资总计浮亏14亿美元。

Valeant先前未披露其同Philidor和R&OPharmacy等专业药房之间的联系,这些专项药房帮助其制造了产品“销售幻象”。

香橼指出,PhilidorRX和R&OPharmacy实为由相同的管理人员管理的同一家公司,事实上,Valeant同时拥有这两家公司,这意味着Valeant是自己向自己开具账单,自己向自己付款。公司存在虚报销售数据等问题,堪称“制药业的安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