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为什么互联网大佬中 马化腾挨骂最多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过,在所有互联网大佬中,大家对于马化腾的“抱怨”远远多过于其它同级别的大佬,例如李彦宏、马云等等。

互联网马化腾挨骂最多
互联网马化腾挨骂最多

之所以对抱怨这两个字打引号,是因为这里的“大家”指的大多是普通用户,而并非所谓的互联网行业内人士,这些人的“抱怨”可以说……恩,应该就不是抱怨而是骂娘了!

现在随便找一个有关于腾讯、QQ、马化腾关键字的文章,不管正面还是负面,如果下面有用户评论,敢说一半以上都没什么好话,而且矛头直指马化腾,甚至辱及其家人——实在是不堪入目。

马化腾作为中国互联网的代表人物,在业界其实一直风评不错——虽然偶有竞争对手说其抄袭,但那大多是几年前的事情,但对于马化腾本人的人品和气度,很少有负面评论,甚至说其“低调务实”的作风被很多人所推崇。但是在普通用户那里,马化腾却一直没有受到任何礼遇。

为什么?空穴不能来风,大家挨骂马化腾总归还是有一些原因:

原因一:腾讯是BAT中唯一一个直接收用户钱的公司

一个前提,这里说的是主营业务。

对比阿里和百度,腾讯一直以来最大的不同就是其面向C端的增值业务。具体来说,用户对阿里接触最多的应该是淘宝和天猫,虽然用户都是掏钱从上面买东西,但是大家都知道,用户掏的钱并不是直接给了淘宝,而是给了淘宝卖家,阿里其实自己并没有直接沾用户的钱——虽然支付宝可以通过账期、互联网金融等各种方式进行盈利,但用户根本不关心,这也就使得用户在跟阿里之间隔了一层淘宝卖家,即便用户有什么不满,也很少针对阿里发脾气;而来看百度,百度和用户之间的直接金钱关系可以说隔了1万个阿里,百度一直以来都是以B端业务为主——搜索引擎的竞价广告,虽然这部分偶尔会有用户跳起来说影响了自己正常搜索,但毕竟用户没有给百度任何钱,所以用户也就还好,不会直接跳起来。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