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纽约油价大涨4.5% 全球石油钻进平台增速放缓

北京时间22日凌晨,因投资者预测全球原油产量将继续下滑,周一原油期货价格收高,完全挽回上一交易日的损失。

纽约油价大涨4.5%
纽约油价大涨4.5%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美元或4.5%,收于每桶46.68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5美元或3.1%,收于每桶48.92美元。

市场越来越担心低油价已经导致美国的石油产量严重下降。而周一伍德麦肯兹公司(WoodMackenzie)发表的报道令情况雪上加霜。该报告称,受到油价大幅下降影响,总价值1.5万亿美元的石油与天然气项目受到威胁。去年夏天至今的油价已下跌超过50%。

受油价低于50美元/桶打压,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深受重创,其中萨姆森能源公司(SamsonResources)上周就申请了破产。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页岩油生产商将不得不申请破产。

ClipperData的商品分析师马特-史密斯(MattSmith)表示:“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涨幅超过布伦特油价,主要原因是市场担心债台高筑的石油公司可能减产。”

分析师称,原油价格不断下行目前已开始对原油产量造成一定的影响,全球石油钻进平台增速放缓,特别是对价格变动反应较为迅速的北美地区。

美国能源企业连续第三周削减活跃钻机数,体现了原油市场最新的颓势,已令钻油商暂停生产计划。

具体数据显示,周一公布的美国至9月1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不及预期,并较前值下降,公布值为644口,预期为652口,前值为652口,这一消息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原油供应过剩的忧虑,消息公布后油价稳步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