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斗鱼直播起诉跳槽主播 游戏直播平台竞争加剧

9月14日晚间,斗鱼直播发布公告称,对于近日某同行为上位,恶意挖角,恶意用畸形待遇并承诺解决违约官司,诱导斗鱼某些主播毁约跳槽,对斗鱼TV直播平台甚至整个游戏直播行业都带来了严重影响。为此,斗鱼已经向法院起诉这些主播,法院目前已受理并立案。

斗鱼直播起诉跳槽主播
斗鱼直播起诉跳槽主播

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斗鱼直播表示:“目前不接受采访。”被起诉的众多主播所跳槽的龙珠直播也对记者表示:“我们仍然是静观其变,目前不方便发表看法。”

被起诉的游戏主播翠小西(陆盛宏)对记者表示:“我们目前还没有收到法院通知书,不过收到了斗鱼直播关联公司白驹网络的律师函。”

易观智库分析师陈旭对记者表示:“斗鱼起诉跳槽主播主要是为了向挖人的竞争对手示威,游戏直播行业被资本炒得很热,各家竞争情况十分激烈。”

挖角事件加剧

而这不是第一次,在此之前的5月份,斗鱼直播就曾与游戏主播文森特(鲍飞)闹过解约事件。

当时,文森特(鲍飞)称在3月份时斗鱼直播和其签了新的合同,签约公司变为斗鱼直播关联公司深圳白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的合同中拥有其代理权而把他强制留在了斗鱼直播平台。文森特(鲍飞)还称,斗鱼直播还不按时发工资。此后,文森特跳槽到战旗直播平台。

斗鱼直播则表示,5月7日,鲍飞突然提出,某直播网站开出更高的价格邀请其加盟,我司以双方已约定一年的合约为由予以解释,2周后,鲍飞突然单方面提出解约。斗鱼表示将按照法律手段向鲍飞索赔。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