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金价下跌掀黄金生产商并购潮 规模已达三年之最

据彭博社报道,7月20日,亚市盘初,在没有任何催化性消息的情况下,现货黄金意外短线崩跌,一度跳水5.5%,盘中击穿1100美元关口至1071.28美元,至五年最低点位。据悉,这是现货黄金自2010年3月26日以来首次跌穿1100美元。

金价下跌掀并购潮
金价下跌掀并购潮

金价的暴跌,让黄金投资者损失惨重。与此同时,黄金的大幅下跌,助燃了黄金生产行业的并购热潮。据悉,黄金生产行业并购交易规模已触及三年最高水平。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在截止6月30日结束的六个月内,黄金生产行业已提议或已完成的并购交易价值高达96亿美元,较比去年同期增长7%,其中包括黄金生产商OceanaGold同意收购RomarcoMinerals。去年,黄金生产行业并购交易总额为223亿美元,为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2个月内,澳大利亚黄金生产商已提议和已完成的并购交易价值45亿美元。澳大利亚是继中国之后最大的黄金生产国。

7月30日,OceanaGold同意以8.56亿加元(约合6.6亿美元)收购Romarco,并获得Romarco在南加利福尼亚黄金项目的控制权。OceanaGold将以7月29日收盘价的78%溢价收购Romarco的全部股份。此前,在以1.01美元收购美国纽蒙特矿业旗下位于新西兰的Waihi矿山之后,OceanaGold今年4月曾表示将购买更多资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