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大额存单首发火爆 中信银行一年期产品售罄

大额存单6月15日在9家银行首发。从各家银行对腾讯财经的反馈情况看,发行情况符合预期。其中,中信银行一日内共发行超过50亿元大额存单,一年期单位大额存单更被抢光。

大额存单首发火爆
大额存单首发火爆

在6月2日央行推出大额存单产品后,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5家国有大行,中信、浦发、招商、兴业4家股份行,共计9家银行宣布在6月15日发行首批大额存单。

腾讯财经了解到,截至6月15日下午17点,中信银行共发行50.62亿元大额存单产品。其中,个人大额存单销售3.69亿元,单位大额存单共销售46.9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该行一年期单位大额存单10亿元额度全部售罄。

农业银行对腾讯财经表示,该行共向31家公司客户发行大额存单,但没有透露具体金额。不过,由于机构投资人认购大额存单的起点金额为1000万元,按此计算,农行今日至少发行3.1亿元大额存单产品。

中行、建行、招行等银行的负责人则对腾讯财经表示,相关数据要等到6月16日才能统计完毕,但发行情况在预期范围内。

腾讯财经翻阅9家银行大额存单产品说明书发现,兴业、浦发、招行、中信这4家股份行的大额存单募集期仅为6月15日一天;而工、农、中、建、交的发行期则从6月15日到6月19日。一名招行客户经理坦言,首批大额存单目前处于试卖阶段,银行在试探市场反应。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