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跟着马云炒股“有肉吃” 赵薇夫妇一天赚60亿

今年5月,马云旗下的云锋基金入股香港上市公司瑞东集团,并且一举拿下了这家上市公司的控股权。但这次入股的,不只有马云,而是他通过云锋基金,拉着赵薇的老公黄有龙、史玉柱等一帮朋友共同入股。

赵薇夫妇一天赚60亿
赵薇夫妇一天赚60亿

“马云们”的入股价格是2港元,而6月1日收盘,瑞东集团股价大涨151.67%,收盘达22.6港元。也就是说,每投1元,“净赚”10.3元。

马云如何带赵薇们玩资本?

香港上市公司瑞东集团是香港的一家老牌券商,原董事长为高振顺,被誉为“壳王”,精于资本运作。此次,马云通过云锋基金旗下的一家子公司入股,通过认购新股,将累计拿下瑞东集团56%的股权。

这家子公司名为JadePassion,云锋基金间接持有49.78%的股权,赵薇老公黄有龙间接持股26.79%,史玉柱间接持股1.46%。

马云入股的价格相当低。入股之前,瑞东集团的股价为9港元,而马云认购新股的价格仅为2港元,这种低折扣的“定增”,在港股很常见,但在A股非常少见。

据新京报记者计算,JadePassion入股13.4亿股,昨日获276亿港元“浮盈”,其中,赵薇老公黄有龙“浮盈”近74亿港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