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小幅升至50.2

国家统计局周一(6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小幅升至50.2。

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
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

鉴于前期稳增长政策效果有限,内外需求齐低迷令经济依然低位徘徊,市场人士认为宽松政策力度仍需要加强。

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小幅上升至49.1,但仍处于荣枯线之下,而产出和新出口订单双双创新低,显示内外需疲弱之际,制造企业生产积极性不高。

投行分析

瑞穗:下一次降准在6月,下半年还有一次降息

瑞穗证劵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在接受彭博电话采访表示,中国政府近期对经济活动甚为关注,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双管齐下,同时发力,不少项目已开工。政策的累积效应将逐渐明显。

前段时间的降息和财政上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松绑已能提振经济。料中国整体经济在5、6月份企稳回升,下半年会有明显起色。因此,分析师上调全年GDP增长预测从7%至7.2%。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