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一带一路项目清单浮出 国家层面项目超900个

走在泉州石湖码头林銮渡口,古石道上当年挑夫留下的印记清晰可见,它们记载了属于那个年代的繁荣。

一带一路项目清单浮出
一带一路项目清单浮出

今天,回望历史,泉州提出要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从泉州港复兴计划,到拓展阿拉伯新走廊,泉州制定了“十大行动计划”,筛选了180个配套项目。

上证报“一带一路”调研报道组在采访中了解到,不仅是泉州,大多地方政府围绕“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想通”,开出了一份份项目清单,使“一带一路”战略成为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项目。

在国家层面,预计启动重点项目900余个。首期启动项目有50个,包括海路项目近20个,而陆路项目涉及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区域。

而地方和企业正在推进的国际间合作项目有近200个,包括基础设施、贸易、产业投资、能源资源、金融、生态环保、人文以及海洋等8个方面。

项目还在调整和更新,建设已如火如荼展开。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