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携程陷入瘫痪:部分服务器遭不明攻击 损失惨重

5月27日,支付宝使用出现故障。一天之后,携程官网及APP系统陷入瘫痪。不过这次跟“挖掘机”无关,携程方面回复南都记者,原因为“部分服务器遭到不明攻击”并且请用户放心“携程数据没有丢失,预订数据也保存完整”。

不明攻击

昨日中午开始,携程用户发现,在携程官网及APP上登录、下单或交易时,跳转均出现问题,导致操作无法顺利完成。截止到下午记者写稿时,系统仍未恢复。

携程陷入瘫痪
携程陷入瘫痪

携程系统瘫痪后,在微信朋友圈开始流传这样的信息“携程的数据库已被物理删除。他们可以开始放假了,酒店数据恢复校验就得死人。哈哈,物理删除啊,这得死多少人呀,股价得下跌多少个点啊。”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系统瘫痪,数据是否真的被删除了呢?南都记者就此联系了携程方面,携程给予的回复为:“5月28日上午11:09,因携程部分服务器遭到不明攻击,导致官方网站及APP暂时无法正常使用,目前系统正在逐步恢复中。”同时请用户放心:“经过紧急排查,携程数据没有丢失,预订数据也保存完整。”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