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苹果高管暗示将进军电动汽车领域

在把音乐播放器、手机和手表变成便携式电脑之后,苹果(Apple)目前把汽车视为“终极移动设备”。

苹果进军电动汽车领域
苹果进军电动汽车领域

周三,苹果运营高级副总裁杰夫威廉斯(JeffWilliams)在台上接受采访时,给出了这家iPhone制造商改造汽车业抱负的最明确暗示。

“汽车是终极的移动设备,不是吗?”威廉斯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表示。“我们对所有领域开展探索。”

在观众提问苹果将如何使用公司的巨额现金储备时,威廉斯给出了上述回答。苹果目前的现金储备已接近2000亿美元。

他解释称,苹果已推出了CarPlay,这是一款信息娱乐系统,通过驾驶员放在仪表盘上的iPhone显示内容。通用汽车(GeneralMotors)、福特(Ford)和现代(Hyundai)等车企都表示,他们打算明年在自家的车辆上搭载CarPlay。

但是,威廉斯在发表上述言论之前,英国《金融时报》等媒体已报道称,苹果拥有一个秘密的汽车工程师与设计师团队,正在研制电动汽车。

威廉斯和他的苹果同事都没有直接置评该报道,但他的暗示跟以往苹果高管对未来产品的暗示如出一辙,从智能手表到电视项目公布之前均有此类暗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