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2015年一季度车企成绩单:多数上市车企业绩下滑

近日,国内部分上市整车企业相继交出了2015年一季度成绩单。在整体市场增速下滑的背景下,多数上市整车企业的成绩不尽如人意,同比下滑明显。

多数上市车企业绩下滑
多数上市车企业绩下滑

尤其是商用车企业,延续了去年的下滑走势,利润下滑严重;乘用车上市车企相互间的差距也在不断拉大。此外,多数上市经销商集团受车市增速下滑影响显著,利润同比大幅下跌。

乘用车两极分化加剧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乘用车共销售530.51万辆,同比增长8.95%,但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1.14个百分点。从一季度财报数据来看,今年一季度以乘用车为主的上市整车企业多数都实现了利润增长。比亚迪、东风汽车、海马汽车的同比增幅均超过了100%。

增长者们

比亚迪今年一季度的表现十分抢眼,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亿元,同比增幅高达910.75%。不过,在扣除其经常性损益之后,该数值缩至0.40亿元。而其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中,来自政府的补助为0.65亿元,占其净利润比重的54%。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