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解读石油股飙升背后 这周成品油调价或“搁浅”

国际油价再跳涨至60美元以上

受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减少、中国推行经济刺激政策预期的影响,国际油价再次出现大幅反弹:周四到周五交易日,美国纽约油价盘中大幅“跳涨”,收盘涨幅2.95%,报每桶60.72美元,接近年内最高收盘价60.93美元。

解读石油股飙升背后
解读石油股飙升背后

布伦特原油收高1.51美元,涨幅2.32%,报每桶66.54美元。在此推动下,A股油气板块全线大涨,中石化大涨4.37%,中石油大涨3.44%,广聚能源暴涨7.38%。

周四到周五交易日,美国纽约油价盘中大幅“跳涨”,收盘涨幅2.95%,报每桶60.72美元,昨晚的10时30分稍回落至59.88美元。油价再次走高,源于供求关系的变化:美国原油交割地库欣的库存数据再度减少,上周五至周二库欣库存又减少了约74万桶;周三美国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下降,市场对于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由此缓和。

而机构普遍预期:中国的货币政策将继续走向宽松,该信息也支撑油价的继续向上。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