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基金一季度增仓创业板 京天利等牛股频出

基金一季度持仓增加幅度最大的京天利,基金持股比例从去年末的8.97%,增至一季度的36.39%。京天利一月底股价加速上涨,今年累计涨幅427.04%,不过公司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2.63%。

基金一季度增仓创业板
基金一季度增仓创业板

近期创业板指持续大涨,公募基金一季度扎堆增仓的个股也普遍大涨,其中华鹏飞、京天利、光环新网等多股今年涨幅超过三倍。统计显示,基金一季度大幅增仓的个股以计算机行业最多,持股比例增加幅度最大的个股为京天利。另外,基金在一季度整体减持创业板股。

基金大幅增仓个股牛股频出

统计数据显示,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406只创业板个股中,有122只个股今年一季度基金持股比例比去年末有所增加,京天利、光环新网、赢时胜、天玑科技、麦迪电气等5股的增加幅度超过20%,金亚科技、国祯环保、博晖创新等12股的增加幅度超过10%。

上述基金一季度持股比例增加超过10%的17只个股,今年以来股价普遍大涨,平均涨幅高达233.30%,大幅跑赢创业板指同期122.76%的年度涨幅。而在一季度基金增仓的当季,这17只个股平均涨幅也达112.56%,同样大幅跑赢创业板指同期58.67%的季度涨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