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微信广告自主权被收回 腾讯发大招用户将受影响

移动互联网广告在全球的兴起,似乎是被注定的。企业的追逐、平台的广阔、用户的认可、利润的丰厚,都让其成为广告界吸金流的新宠。尤其是依附于移动社交应用的广告,更是被看做互联网企业营收的未来中流砥柱。对于移动社交应用来说,广告业务就是它手中的“尚方宝剑”,甚至连母公司都不能对其掉以轻心。

微信广告自主权被收回
微信广告自主权被收回

也正是因为移动互联网广告业务的重要性,母公司似乎不甘心让移动社交应用手握重兵,独立门户。腾讯宣布,目前旗下社交广告的业务将统一收入新部门“社交与效果广告部”麾下,其核心就是微信广告中心和广点通两大块业务,而微信广告中心的两大业务就是微信公众账号广告和朋友圈广告。这样一来,微信就失去了“独立”能力,到底是应该蛋疼还是淡定?

腾讯整体战略变换广告集权开始

从表面上看,这似乎只是一次正常的业务移交,将移动广告业务从分散转向集中。但从腾讯总体发展战略和方向上看,这是一次重大变革。要知道,广告在腾讯生态中所占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今年3月份发布的2014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网络广告收入为26.27亿元,比上一季度增长7.66%,同比增长75%。该项增加的原因之一就在于QQ空间手机版及微信公众账号的推动,令移动社交网络效果广告收入增加。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