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中国4月外贸六年来同期最差 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中国4月进出口双双下滑,且大幅不及预期,凸显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中国4月外贸

按美元计价,中国四月出口同比下滑6.4%,上次在四月份下降是2009年,当时降幅为23%。进口下滑16.2%,为2009年来同期最差表现。贸易顺差从三月份的30.8亿美元扩大至341.3亿美元,但同样不及预期。

法国农业信贷集团(Credit Agricole SA.)高级经济学家Dariusz Kowalczyk对彭博新闻社表示:“数据凸显出中国经济地位岌岌可危,表明中国需要进一步的货币和财政宽松。”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

按美元计价:

中国四月份出口同比下滑6.4%,预期增长1.6%,前值下滑15.0%;

进口同比下滑16.2%,预期下滑12.2%,前值下滑12.7%。

四月贸易顺差341.3亿美元,预期顺差396亿美元,前值顺差30.8亿美元。

按人民币计价:

12下一页